芝士西兰发

我的灵魂素面朝天。

【凌越】Y3

      接到那通电话时,我刚刚送完最后一单货,才走到车旁边,手机就响了,来电显示是同城陌生号码。

      接起电话,对方说他是凌rui,我确定我应该是只认识一个姓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隔着听筒的缘故,凌医生的语气听起来比之前还要低沉,我想确定下是不是他,却听到了电话里的凌医生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我只好问他有什么事,电话里又是一声轻微短促的深呼吸,我不太明白,两句话惹他不高兴两次?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凌医生停顿了一下,“王超最近怎么样,你……还好么?”

      凌医生真是个热心肠的好人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凌医生,他很好,最近都很乖。”

      通话再次陷入空白,还好这次凌医生没吸气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凌医生再次停顿,做医生的说话都这么严谨么?

      “凌医生?有什么事您可以直接跟我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最近不忙?!”

      “还,还行。”我有点慌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今天还忙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刚忙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那一会儿一起吃饭,地址我发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他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就有一条短信进来,是一个饭店的地址,离我家不远。

      去吃饭的时候,我带上了王超,这样我就不用再给他另外做一顿饭了。

      到了饭店,凌医生已经坐在了定好的包间。

      点好了菜,场面突然陷入了尴尬,王超是没法儿指望了,只能我硬着头皮找话题了。

      “凌~凌医生,您今天不忙?”

      对面的凌医生,放下了手里的杯子,抬头看我,眼神不善。

      我赶紧摆手,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还好凌医生打断了我的话,说实话我也没想好怎么编,难道要说其实我就是没话找话么?

      他说,“我叫凌睿,壮志凌云的凌,睿智的睿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点点头,所以呢?

      凌医生又吸了一口气,“叫我凌睿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哦,看来他是上班总被人叫“凌医生”,下班了听到会烦。

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“好的,凌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接下来,凌医生就开始跟王超说话,即使王超不理他,他也没有任何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凌医生真有耐心,脾气也好。

      王超情况特殊,不理人也就算了,我不能眼看着凌医生单方面热情啊,只好在旁边替王超做一些回答。

      如果世界上有比带王超还累的事情,那就是跟王超、凌医生一起吃饭。

      一顿饭吃完,我赶紧跑去结账,凌医生也没说啥,就是报了个会员,可以打折。

      凌医生还挺会过日子。

      这一次,凌医生依然坚持送我们回家,没有拗过凌医生,好在离得也不远。

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路边的灯渐次亮起,路上多了遛弯的人,三三两两,有带着孩子的,有牵着狗的,老人、年轻人,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 我们仨混在人群中,沿着路边慢悠悠的走。

      王超突然对路边的小花产生了兴趣,蹲在那里看,我跟凌医生站着等他。

      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,我还没来得及回头,就被凌医生拉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一群骑车的孩子,你追我赶的一阵风似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凌医生的手还没从我胳膊上拿下去,耳边就响起他磁性的声音,“你没事儿吧?”

      我的天,我感觉我的半张脸都失去了存在感。

      “王越,怎么了?撞到了?”凌医生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我侧过身,稍稍离他远了一点,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王超突然站起来,拉着我说要回家。

      送走了凌医生,开门进屋,回过头,王超还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“到家了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他。”王超低着头,瓮声瓮气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 王超抬头看我,一字一顿,“那个人,我不喜欢他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