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西兰发

我的灵魂素面朝天。

【凌越】R3

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在医院值夜班,桌上放着好几个苹果,都是一起值夜班的同事送的,因为我值夜班时的运气向来不错,基本不会发生什么严重状况,所以同事们就很“迷信”地开始送我苹果,以此祈祷每个值夜班的日子都是“平安夜”。

      今晚却有人闹了起来,是一位很年轻时髦的女孩,捂着胳膊站在大厅中间,情绪激动。

      我走过去想问问情况,护士大姐一把拽过我,凑过来低声说:“先别过去,这事儿跟咱没关系。”说着抬下巴示意不远处的另一位女士,“喏,看见那个女娃没?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护士大姐指的那个“女娃”就在一边坐着,翘着二郎腿,也不动也不劝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这时哭喊的那位女士好像也累了,也不喊了,只是恶狠狠的盯着坐着的人,这种机会一定要及时把握,于是我赶紧走过去,尽量和颜悦色的跟她搭话。

      坐着的女士看到我过来,也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那位一直嚷嚷胳膊断了的女士叫唐苹,苹果的苹,我值夜班是真跟苹果有缘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一番检查,唐苹女士的胳膊没有任何问题,另一位女士对着她说:“检查没问题,你自己麻溜回家吧!”

      说完又换了副笑脸对着我,“凌医生你好,凌医生辛苦了,凌医生一起吃个饭?”

      我也笑笑:“客气了,这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时的唐苹在旁边对着她喊,“你要是不送我回家,我就给我爸爸打电话,不给你投票!”

      “啧”的一声,“我说唐苹,你就这么点能耐了,多大人了,动不动找爸爸找爸爸,你是爸宝么,丢不丢人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唐女士并不在意什么“爸宝”称号,她抬起下巴,甚至还更骄傲了。

      女士好像没辙了,回过头跟我说:“可惜了,凌医生,今天真不是个好日子。”说着越过桌子从我兜里拿走笔,从桌上撕了一张便签纸,唰唰几下写完,把纸又塞回了我上衣兜,还拍了拍,“凌医生,咱们有缘~再见哦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真是被这女士一番操作惊呆了,我拿出便签纸,上面是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:鹿方宁,后面还写了一串电话号码。

      我打电话跟王越讲了这件事,电话里王越的兴致不是很高。我问他:“你说我要不要给她打电话呢?

      “谁?”电话里说。

      “鹿方宁啊,她拿走了我仅剩的一支笔,你知道在我们医院一支健康的笔从出现到消失有多快么?堪比我们主任失去头发的速度!这一支可是我千辛万苦、费尽心机留下的独苗,就这么‘夭折’了!”

      电话里,王越终于笑了。

      过了几天,我在医院再次见到了鹿方宁,她挂了我的号,也不看病,跟我说要跟我谈恋爱,我拒绝了她。

      鹿方宁不依不饶,接连几天都挂了我的号,这几天也是最忙的几天。

      考虑到她这样下去,很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,我决定用中午吃饭的时间跟她好好谈一谈。

      刚出院门,一个身影就冲了过来,唐苹拿着一大把红玫瑰就要往我手里塞,我赶紧后退,还好鹿方宁拉住了她,“唐苹,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唐苹瞪了她一眼,“我来感谢凌医生啊,凌医生又温柔又敬业,作为患者我要感谢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感谢个屁!”

      两个人又吵起来了,我拉又不好拉,劝又插不进话,正在这时,我看到了不远处的王越。

      他什么时候来的?

      我赶紧走上前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说完,我发现他手里拿了个袋子,里面装的好像是苹果,该死的苹果。

      我赶紧问他,“是王超怎么了么?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

      那边两位女士停止了争吵,两个人你推我搡的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啊,小萝卜头,你是凌睿的朋友?我叫鹿方宁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鹿方宁真是自来熟。

      王越看我,我赶紧说,“这是鹿方宁,这是唐苹,我们医院的…常客。”

      我收到了两束不善的目光,这都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这时,鹿方宁接了个电话,脸色变得不太好看,说了一声就走了,唐苹也跟着她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